日本地震引發核能輻射外洩,會不會飄來台灣?目前專家正密切監測,只是一旦輻射真的影響台灣,要怎麼樣避免受的輻射污染呢?毒物科醫師指出,假若輻射量較低時,外出一定要戴口罩、撐傘,還有多喝水、多吃含碘的海菜,萬一輻射量很高,一定得待在家裡門窗還要緊閉,而且要先吃碘片,避免人體吸收碘131輻射。

日本福島第一核電廠爆炸,濃煙直沖雲霄,夾帶大量輻射物質,飄向市區,已經造成民眾受到輻射污染,又被風這麼一吹,一旦真的跨海來飄到台灣,輻射進到人體,首先傷害的就是甲狀腺。

毒物科醫師 林杰樑:「吸收這些放射碘元素,它會跑到我們甲狀腺,去傷害我們甲狀腺,造成以後甲狀腺癌症,風險增高。」

可怕的傷害,不能掉以輕心,該怎麼防範,要是輻射量不高的話,外出要戴口罩,下雨得撐傘阻擋這些有毒雨,多吃蔬果、喝水,還有含碘的海菜,補充碘來降低輻射傷害。

毒物科醫師 林杰樑:「事實上就是讓你的細胞,受輻射傷害可以快速的修補,完全不會產生突變,降低突變情形。」

若要是輻射量很高,記得千萬不要出門,門窗緊閉,也不要開空調循環,還要先吃碘片,因為就能避免人體吸收碘131的輻射。

毒物科醫師 林杰樑:「因為吃碘片的話,你正常的碘過量了,甲狀腺就不會吸收到輻射的碘,所以就不會受到傷害。」

 

 

醫師提醒,民眾也別太過驚慌,現在還在監測中,先了解防範輻射自保方法,有備無患。

----------------------------------------------------------
http://tw.news.yahoo.com/article/url/d/a/110313/142/2nyop.html

碘片詳細說明:http://www.aec.gov.tw/www/99/files/index_11_99-1.pdf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edAs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