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1010152.jpg

一直有個使命感...

"隨時讓每個老朋友找的到我們

 希望讓更多新朋友認識到我們"

不是因為我們喜歡穿梭於南來北往的生意

而是能讓更多人知道

美味和健康之間

是有平衡點的選項

而其中之一

已經在台南的新營

天天上演

存在70年!!


好榮幸有機會參加讚點子草原風蒙古火鍋

舉辦的第一屆"食在有故事"交流會

席間不僅認識四面八方美味無敵、精采萬分的商家

更認識各型各色優秀且樂於分享的部落客

而主辦單位的用心下

整個交流更是流暢且輕鬆+愉悅

讚點子真的很棒!!


說在多也難以傳遞當日的狀況

但藉由文章的說明應可略感一二

以下是優質言情小說部落客-七草在妖貓夜行的分享

   

透過第1屆「食在有故事」的活動,吃到很美味的鴨肉!>///<

《華味香》的《醉鴨》!

當頭戴小鴨帽的Leo介紹,說這小吃源自於一個老爸對女兒的……(echo十遍)時,覺得很可愛。一個貼心老爹為了讓愛吃醉雞卻不小心當上空姐(醉雞醉雞、墜機墜機……)的女兒能吃到他的拿手好菜,把雞肉改成鴨肉,苦心研發出《醉鴨》……

據說,那位空姐女兒因為《醉鴨》締結一段良緣……(真的假的?!

來自台南新營的《華味香》,是從鴨肉羹起家,在台南已經有七十年的歷史,之後更研發出許多鴨肉的小吃,將鴨從頭到尾、從內到外沒有一點浪費地開發成美味的小吃:鴨肉羹、醬香魯鴨、醉鴨、鴨翅、鴨腸、鴨肝、米血……等等等。

P1010222.jpg

這次來到現場的,是這道《醉鴨》

P1010237.jpg

利用6種自釀的中藥補酒與20多種藥材,再以文火燉煮4個小時的醉鴨腿肉,最後舖於藥材上密封冰鎮完成。

雖然有許多中藥,但中藥味一點也不重,比較明顯的是枸杞的甜和鬚蔘的蔘味(並不強烈,怕蔘味的我能接受的程度)。

說到鴨肉,聽說有些人不敢吃鴨肉,我想是因為鴨肉本身如果處理得不好,料理後會有一種膻味,有些人對這種味道很敏感。

但《華味香》的鴨肉沒有這種膻味。或許是久燉的關係吧,鴨肉非常入味,肉質也富有彈性,沒有因為鴨肉本身粗壯的纖維硬得難咬或乾澀。(有朋友說吃起來像雞肉呵!)

P1010236.jpg 

在試吃的時候,和Leo稍微小聊了一下,為了確認自己沒有吃到味精是真的還是錯覺(話說~除了不得不當老外,我自己做菜都不加味精、雞精之類的人工調味料,所以對於味精比較神經質)。

為了確認向Leo詢問,只見他眼睛一亮,很開心也驕傲地說:「沒錯!我們沒有用味精,《華味香》的小吃都沒有味精、不添加人工調味料!」

這讓我對《醉鴨》又偏好了些。

Leo說鴨肉羹更好吃,有機會下台南的話,一定要去吃那延續了70年的好味道。^^

 

這麼優的文章

一定是要看原文的啦!!

歡迎至:妖貓夜行 http://qicao.pixnet.net/blog/post/2623898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edAs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