採訪華味香 (44).jpg

「你不知道住宿費要自己出喔!」滿身花朵飾品的花花說,「所以才要擺滿一桌的新營好吃總匯,讓你補一補阿!」香香媽媽回應到。

進行南部鄉鎮美食報導的花花是從花蓮駐在高雄的美食達人

藉著兩天一夜的行程從外地人的角度網羅了許多新營不能少的好吃美味

甚至有些沒有聽過()

才知道原來有這麼多好朋友用心在地方

經營地方美食~華味香一點都不孤單喔! 

 

「你們羹的味道很有層次耶、怎麼這麼特別?!」、「用鮮鴨肉和高湯精燉的當然鮮啦!」香香媽頭也不抬的繼續傳料理上桌。

俗話說「洗手作羹湯」不難了解羹源自於中國傳統飲食文化,除了歷史悠久外,隨時間的演變,現在台灣可以分成三個流派:

(1)古時宴賓客的調鼎精燉作法(《史記》3《殷本紀》記載商湯初期,有名士伊尹負鼎俎,以滋味說湯,致於王道),參考:華味香鴨肉羹;

(2)爆香入湯,參考:北港鴨肉羹;

(3)僅入菜而不用魚肉之東坡羹,參考:府城鴨肉羹。

三者其來有自而各異其趣

才知道原來令人口齒留香且回味無窮的味道

是來自於身體的DNA和對歷史的記憶阿!

「我們還有5家要跑耶!」、「下次來高雄帶你們去吃雪花烤鴨!!嗝~()」攝影強哥拖著滿足的花花往外走

「那有什麼問題!好吃就是要活到老吃到老阿~ㄎㄎ」香香媽揮揮手!

不就是這種熱情和濃到嗆鼻的人情味

才能讓南部小吃歷久不衰、傳子傳世~

「走啦!他說太子宮香蕉冰紅茶很贊耶~」才剛戰完一桌小吃的阿翅仔一行人就飆往太子宮去了!

「下次去新營走走好了!」快來這邊感受我們的熱情和堅持吧!

採訪華味香 (45).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edAs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